星期一, 5月 07, 2007

::0507::玩生活


pic:我想拍咪咪可是他一直好奇著我的相機一直湊過來所以失焦了但我個人很喜歡!!

以下這篇文章是原本誠品的一篇邀稿
由於稿子寫得太沒有"設計人旅行的感覺"所以被退重寫
有點不太懂的是
一個做設計的人已經花那麼長時間在工作
連去旅行都要透過設計的感覺
這樣會不會太勞累?

不過其實整整寫了三次的稿子這篇還是最像我而我也最滿意的一篇
不知道是我太會畫重點還是別人看不懂我想要表達的重點
畢竟我也沒想要當什麼設計人....
這個名詞對我來說太沉重也太高調
我是低調國的女王所以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

--------------------------------------------------------------------------

上班、加班、上班又加班,
赫然發現日復一日這樣僵硬無趣的日子以極快的速度在人生中消耗著,
看著旅行社的傳單上印著色彩飽和漂亮又遼闊的美景就開始幻想著自己徜徉在藍天白雲的懷抱裡。

『…我不管我再不管 要拿出最後的積蓄
找一找我七彩的泳衣 要搭上往南的第一班飛機…』

想起了陳昇summer歌詞中每次總是在想要出門玩耍的時候自動在腦中repeat再repeat,對於詞中那股強烈的渴望非常的認同且產生了一樣無奈的共鳴,
在天不時地不利的條件之下只好用自己的方式來安撫自己那已經快要關不住而躁動的心情。

如果能挑個大家都在上班的日子就更好了,有一個惡魔的聲音在心裡響起:這時候大家都在苦哈哈的工作著,而我正要出門玩耍著呢!!(痛快指數五顆星!!!)

於是背起了大包包,什麼都沒裝的假裝遠行,ipod裡頭存滿了各式輕鬆、度假氣息的音樂,噢,差點忘了提醒自己要記得帶著愉悅的心情才能夠按下暫停鍵讓一切煩惱的事情停止,這可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那麼就逛逛每天匆匆經過卻不曾停下腳步了解的城市吧,或許心境不同了,什麼事都變得新奇而有去。
外頭的天氣正好,聞起來有香香的烤麵包味的太陽先生陪著,像個外來的遊客般,
沿著馬路走著發現原來在巷弄之間有這麼一家樸拙得很可愛的咖啡店,
是個在緊湊的生活中躲懶的好地方,在靜謐的空間中點著一壺花茶慢慢的溫著,
愜意的讀著夏宇的詩集,發發呆,享受時間暫停的樂趣,等到休息夠了再往其他地方走。
停下來拍下路邊盛開著不知名的小花讓她在相片中永遠燦爛美麗,
不忘跟跑來湊熱鬧的路狗親暱的玩鬧著,猜測著來來去去的人們正在發生著什麼事…

原來旅行不一定要真的去了哪裡帶了什麼名產,總是忙碌的忘了悠閒是長成什麼模樣,
認真的工作之外還是要讓緊繃的心放出去走走,
安排一段小小的旅程,就算是從家門走到巷子口,也會有許多有趣的發現,
生活就是這樣,沒有什麼不一樣,而只要有一點小驚喜,就會變得非常有趣!

所以,決定好路線之後就出發吧!!自己和自己的流浪~~

沒有留言: